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新战车获大量订单 车重30吨仍高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5: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MRV2000步兵战车


MRV2000步兵战车

  目前,德国陆军正积极组织快速反应旅,以便在72小时内实现在欧洲及其周边区域进行部署的能力。作为快速反应旅的重要作战平台———MRV2000轮式步兵战车已在近期举办的智利2003防务展上亮相。据介绍,MRV2000战车目前已经接到许多订单,并将于明年开始批量生产,德国与荷兰陆军将装备500辆以上。

  MRV2000具有典型的轮式装甲车布局,车体从前至后依次为动力室、驾驶室、战斗室和
载员室。它的战斗全重近30吨,采用了当前十分流行的8×8轮式驱动车体。为了提高车体防护,车体用铝合金装甲焊接而成,并可以加挂附加装甲模块以提高防护能力。

  MRV2000轮式战车极为强调乘坐的舒适性,车内使用大功率空调装置,以及先进悬挂装置和减震系统,还安装有可以降低车内噪音的内衬等,采用跳板式车门既提高了步兵战车的战斗能力,又有利于提高舒适性。另外,座椅等处在设计方面也有大的改进。总而言之,该步兵战车可以为搭载的9名成员提供良好的乘坐环境。

  由于欧洲各国的公路交通网非常发达,而且地形多为地势平坦的平原,MRV2000战车特别注重优良的行驶性能。MRV2000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590马力,可与苏制T—54坦克发动机相提并论。MRV2000的最大公路时速达115公里,这对车重近30吨的重型轮式车辆来说实属不易。同时,MRV2000具备较强的涉水能力,在事先不进行准备的情况下,MRV2000的涉水深可达1.2米,在使用辅助装置时可达到1.5米。

  MRV2000的步兵战车型号装备双人炮塔,它装有30毫米机关炮和7.62毫米并列机枪,火炮水平方向和高低方向的控制为全电式,车长也可以遥控操作。30毫米机关炮可以同时发射两种炮弹,并能用控制手柄控制两种炮弹的射击。发射速度有125发/分和400发/分两种,选择非常容易。发射方式有4种,包括单发、3发点射、10发点射和连发。瞄准镜的光学系统不仅配有稳定器,而且还包括激光测距仪和热成像夜视仪。MRV2000的30毫米机关炮除使用普通的高爆弹以外,还能使用最新研制的30毫米埋头弹,可以在1500米的射程内穿透170毫米的均质钢装甲。

  除了装备本国部队以外,MRV2000还将出口到国际市场。目前挪威、瑞典、土耳其和西班牙等国都表示要装备该型战车。德国军事专家乐观地估计,该型战车可能会像当年的豹Ⅱ主战坦克一样成为国际军火市场上的抢手货。▲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