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售台“纪德”舰启封整修 台军方拟购俄二手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4: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台湾向美国采购的4艘纪德级驱逐舰之一“纪德号(DDG九九三)”,已于7日下午拖离原先存放的费城港,预定今日抵达东岸南卡罗莱纳州德岩斯船厂进行整修。此外,台军方称,美售台8艘潜艇,由于巨额费用台无法接受,因此将考虑改购俄罗斯二手柴电潜艇。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美售台4艘纪德级驱逐舰之一“纪德号(DDG九九三)”,已进行整
修,另3艘也将于近期进行整修。4艘纪德级驱逐舰整修完成后可望在2005年加入台湾海军服役。

  据岛内媒体报道,美国VSE公司最近竞标成功,击败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获得美国海军合约,替台湾展开高达810万美元的纪德舰启封整修及训练作业。VSE共使用4个船厂为外国海军从事启封整修及训练等工作,其中3个船厂位于东岸,一个位于西岸。

  4艘纪德舰分别于1998、1999年自美国海军除役,第一批整修完成的纪德级驱逐舰可望在2005年加入台湾海军服役。

  另据报道,台湾“军情研析中心”执行长梅复兴称,美海军售台八艘潜艇,要求巨额作业筹备费用,台湾无法接受,两方有些不大愉快。因此将考虑改购俄罗斯二手柴电潜艇。

  梅复兴透露,台湾军方甚至愿意考虑购进俄制的K级中古潜艇,交由美方重新翻修,全面改装美式战斗系统。据悉,台湾部分军方官员相当排斥购买二手潜艇的做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