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秘书长前往美国寻求更密切防务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4: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8月3日报道]印度国防部秘书长A.普拉赛德将率领一支高级军事代表团前往华盛顿访问,与美方讨论如何加强双方的防务合作。普拉赛德及代表团将于周一前往华盛顿参加防务政策小组(DPG)会议。DPG是负责有关美印双边防务合作事宜的最高机构。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于8月6日举行。

  据报道,印度与美国将最终确定下一年度军事演习的安排及细节,其中包括了直升机
和战斗机的联合演习。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希望说服美国取消有关军民两用及高科技系统的转让限制。美国已经同意以色列向印度出售"费尔康"预警机,不过印度还希望得到美以共同研制的"箭"式反导系统。

  此次DPG会议还将涉及采购深潜救生艇、人体传感器以及特种部队使用的轻武器等等。美国正在努力寻求安理会的授权,扩大驻伊的多国稳定部队,以便鼓励包括印度在内的更多国家向伊派兵,此次会谈也将涉及到这个问题。由于国内意见不一,印度曾于上个月拒绝向伊拉克派驻军队。

  上一次印美之间的DPG会议是于2002年5月在华盛顿召开的。DPG这一例会开始于1992年,1998年,美国曾因印度进行核试验而对其实施制裁后,会议一度中止,2001年又重新恢复。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