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侵华日军遗留毒剂受害者希望日本政府给“说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2:4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1日电(记者崔峰、袁英、陈兵)“8·4”侵华日军遗留毒剂伤人事件的受害者家属日前致信“事故救援小组”,声讨侵华日军的罪行,表示要依靠政府,依法向日方讨“说法”。

  市民李翠红一家三口同时在毒气泄漏中受伤。他们在信中写道:“我们夫妻都无职业,靠打工维持生活,现在飞来横祸,使我们本就十分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日军对中国人民
犯下了滔天罪行,现在又在历史上加了一笔不可饶恕的罪行。希望政府为我们这些无辜的受害者讨个公道。”

  同样是举家受难的陈荣喜在信中痛苦描述了一家三口的惨状。他担心自己和家人“会留下后遗症,多少年后还会发病”。他希望日本政府能给受害者一个合理的“说法”,对受害者给予赔偿。

  来自安徽省的打工者张余汉至今双脚不能行走。他是今年4月份到齐齐哈尔打工的,他不敢把自己目前的状况告诉家人。在信中他强烈谴责了侵华日军所犯罪行,希望早日得到“说法”。

  伤势不等的其他中毒者也纷纷表示:该是日本政府承认其战争罪行的时候了,他们誓将依法维权之路走下去。

  齐齐哈尔市政府已通过有关部门就受害者家属及受损单位提出的要求,向日方提出交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