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萨维案爆出猛料:“基地”原计划劫持5架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2:22 中国日报网站

穆萨维


穆萨维为自己辩护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8月8日表示,备受关注的9·11恐怖嫌疑犯——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案件审讯最近爆出猛料。该案检察官表示,他相信穆萨维是9·11事件的同谋,并且阴谋计划在2001年9月11日当天劫持第五架飞机袭击白宫。此前,穆萨维一直被认为是没有登上美洲航空公司93号航班的一个恐怖分子。

  这个惊人的消息是美国情报人员在不断整理穆萨维相关信息的时候发现的。在2003年
1月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穆萨维曾经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到美国学习飞行驾驶是为了什么,也根本不知道基地组织有用飞机袭击美国标志性建筑的计划。

  ***9·11第五架飞机未参加袭击

  不过,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资料搜集和整理,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卡拉斯最近表示,穆萨维并不是一个不知情者,他当时学习飞行驾驶的目的十分明显,就是为了参与恐怖袭击。而且,还有一些最新的证据证明,穆萨维在这起行动中不只是一个劫机犯,而是一个很有可能带领一班人马劫下“9·11”当天第五架飞机的恐怖小头目。

  卡拉斯说,目前掌握的证据已经十分清楚了,如果不是因为穆萨维在“9·11”发生前一个月意外被捕,9月11日袭击美国的将可能不是四架飞机,而是五架。同时,一些情报暗示,如果穆萨维参加9·11袭击,那么他当时完全可能执行撞击白宫的任务,而被劫持的美洲航空公司93航班则可能改为袭击国会山或者戴维营。

  负责此案的美方调查人员表示,美国是在与其它国家共同调查恐怖组织的时候意外得到这些情报的,具有一定可靠性。透露此消息的人名叫巴法纳,曾经在2000年与穆萨维在马来西亚会晤过,当时,穆萨维炫耀了自己驾驶飞机撞击美国白宫的理想。不过,巴法纳当时认为穆萨维只是在吹牛而已,并没有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

  穆萨维于2001年8月在明尼苏达州因为违反移民有关法律被捕。美国官员认为,穆萨维与9·11恐怖袭击有关,被称作是第20名劫机犯。目前,穆萨维被指控犯有六项罪名,其中四项的每一项都足以判他死刑。穆萨维拒绝接受法庭指派律师的辩护,自己为自己辩护。

  ***穆塞维案受到普遍关注

  2001年8月,美国明尼苏达一个飞行学校向警方报告了一件“怪事”:他们学校的一名外籍学生只学如何驾驶飞机而不学习如何起飞和降落,并且对飞机转向等不常用的技术特别关心。这名学生就是穆萨维。

  穆萨维的奇怪表现引起了警方的猜测。很快,他就因为违反移民有关法律被捕。9·11事件发生后,穆萨维一直被媒体称为“9·11的第20个劫机犯”,一些人还猜测,穆萨维原计划登上美洲航空公司93航班参加劫持,因为93号航班上只有四个劫机犯,比其它被劫航班都少一个。

  此后,美国以阴谋制造恐怖行动、阴谋劫持航空器等六项罪名正式起诉他,其中四项指控就足够使他被处以死刑。而穆萨维则多次在法庭陈述中发表煽动性言论,攻击法庭为他指派的律师,并称法官试图陷害他,致他于死地。

  穆萨维目前被关押在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大。他的每次出庭都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热点。一次,穆萨维在庭审中说:“(美国政府)举行了秘密听证会,然后随心所欲地公开自己想公开的内容,不让外界知道他们只是在对公正进行拙劣的模仿。(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必须被押往亚历山大的监狱,我也想折磨和拷问他。毕竟,严刑拷打现在是美国生活的一部分。”

  此次穆萨维案检察官公布的证据如果被证明属实,将很有可能为长达两年的穆萨维案画上句号,并且将穆萨维送上刑场。(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