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要发起国际反恐峰会 借此提升国际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8月10日表示,澳大利亚将与印度尼西亚政府进行磋商,共同发起国际反恐峰会,邀请美国以及其他亚太国家领导人参加。

  唐纳称,他们计划邀请亚太地区各国的外交部长、司法部长和警察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这个高峰会议。唐纳还表示,印尼外长哈桑将于本月访问澳大利亚,到时他们将进一步讨论此事。

  澳大利亚是美国反恐的铁杆盟友。唐纳称,他们之所以计划发起反恐峰会,是因为5日印尼首都雅加达发生爆炸后,美国政府预测亚太地区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可能发生恐怖袭击。另外,很多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很可能对驻印尼的外国使馆,以及酒吧、宾馆和购物中心等西方人经常出入的地方发动袭击。

  另据报道,加拿大总理霍华德10日向澳大利亚昆塔士航空公司发出警告,称恐怖分子有可能用地对空导弹袭击该公司客机。霍华德还称,不排除恐怖分子袭击澳大利亚本土的可能性。

  舆论普遍认为,澳大利亚此举是希望借此提升国际地位,在东南亚地区的反恐战争中起领导作用。(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