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要求叙黎制止真主党人的袭击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2:1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0日电以色列外长沙洛姆10日要求叙利亚和黎巴嫩两国政府采取行动,制止真主党游击队袭击以色列在黎南部边境地区的目标。

  沙洛姆说:“我们要求叙利亚和黎巴嫩对真主党的行为负责……如果真主党继续发动袭击,并对以色列平民的安全造成威胁,我们别无选择,只有采取行动自卫。”但沙洛姆在讲话中没有说明如果真主党游击队不停止袭击行动,以方将采取哪些报复措施。

  9日,真主党游击队向以色列北部边境城镇发射了防空炮弹,一座楼房轻微受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今年1月以来,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一度比较平静。但自本月8日起,真主党武装炮击被以色列占领的萨巴阿农场,以军则出动战斗机对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基地发动猛烈空袭。真主党称,炮击是为了报复上周该党一名高级成员在贝鲁特被汽车炸弹炸死一事。真主党指责以色列策划了那起暗杀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