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将协助阿尔巴尼亚销毁小型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1: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约专家将于不久以后协助阿尔巴尼亚销毁1万多吨小型武器。北约早在不久前主持销毁阿160万颗反人员地雷(APM),这次的销毁是阿的另外一次杀伤武器销毁计划。

  北约保养与补给局(NAMSA)将负责这个价值640万美元的小型武器销毁项目的管理,该组织呼吁北约成员国销毁大约1160万吨的小型装备和轻型武器。

  加拿大将代表北约主持这个销毁项目,而销毁项目的资金将来自北约的合作伙伴和平信托基金(PFPTF)会,该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9月,负责北约成员国地雷和其它武器处理的安全。

  阿尔巴尼亚是北约和平组织的成员国,并于7月31日签署了这个项目实施的协议,而这个协议的实施要到8月中旬才能实施。

  在过去的5年里,北约保养与补给局在销毁常规武器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今年早些时候,它协助销毁了乌克兰40万颗反人员地雷。目前,该局正在对乌克兰的另外一个价值7400万美元的项目进行评估,销毁乌克兰150万个小型武器和13.3万吨弹药。(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