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将向原子弹爆炸韩国籍幸存者提供医疗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红十字会10日说,日本将向1000多名日本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中的韩国籍幸存者提供医疗费,这笔赔偿金的发放最早可望于九月份开始。

  韩国红十字会官员称,韩国红十字会将在星期五与日本方面签署相关协议。95%的幸存者将每月可领到24030日元(约202美元)的津贴,其它的幸存者则可每月领到17070日元(约1
43美元)的津贴。

  到目前为止,只有那些居住在日本的原子弹幸存者可以领到这些津贴。日本一家高等法院判决政府也应向那些居住在韩国的原子弹幸存者支付津贴,日本政府可能会改变这一政策。

  韩国红十字会称,那些提交申请并在日本通过了必要的审核程序后的原子弹幸存者将可以得到这一津贴,而那些因为身体或其它原因而无法前往日本的幸存者将无法领到这笔津贴。

  当原子弹在广岛和长崎爆炸后,22000名幸存者后来返回韩国,7000人仍然在日本居住。返回韩国的原子弹幸存者中的大多数人由于无能力接受足够的医学治疗而患核辐射有关的疾病死去。目前,只有登记在案的原子弹幸存者只有2119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