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抵抗组织称:拥有5000成员威胁要报复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新闻周刊》8月18日一期刊登题为《在敌人巢穴内》的文章,通过对伊拉克三名武装分子的采访,介绍了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一支重要抵抗力量——“穆罕默德武装”的发展情况。

  文章说,采访地点位于巴格达东部48公里阿穆利亚居住区的一座房子内。三名武装分子头戴红白相间的阿拉伯头巾,携带AK-47突击枪和手榴弹,向记者介绍了他们袭击美军的情
况以及现有的武装力量。

  这三人分别是40岁的拉维、32岁的萨阿迪和34岁的巴达迪,他们自称是“穆罕默德武装”成员。“穆罕默德武装”是继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出现的秘密组织之一,它最初被人所知是在巴格达一座清真寺的反美传单上,最近这个组织的名字又出现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

  这三人说,“穆罕默德武装”共有5000名武装分子,由一个中央机构领导,活动区域西起拉马迪,东到巴格达,北至提克里特。该组织的领导人深谙作战技巧,他将各种命令,比如袭击目标和最佳的袭击方式都写在纸上,然后派人分发给各个负责人,该组织还有专人负责刺探美军的目标。

  巴达迪表示,“穆罕默德武装”最初是一个由部族武装分子组成的组织,他们很多人曾经在伊拉克军队服役,从小就熟悉武器的使用。“我们很多年轻人都接受过使用武器的训练。我们通过部族的主要人员进行联络。我们最初是在小的地方聚会,比如一些农场,后来我们随着规模增大决定解放伊拉克。”

  “穆罕默德武装”对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至少15名美军士兵死亡负责。这三人中的头目拉维证实:“是我们杀死了美军士兵,我们破坏了他们的车辆和设备,我们还要发动袭击。”不过,三名武装分子以安全为由拒绝透露他们袭击的具体情况。

  拉维还带头宣读了一份声明:“美国以冠冕堂皇的理由占领我们的土地,没有获得任何国际授权。他们杀害我们的妇女、儿童和老人。他们试图让犹太人来到我们的圣地,控制伊拉克,实现犹太人的野心。我们将对美国发动报复,我们许诺将烧毁他们的坦克,杀死他们。”

  拉维还介绍说,“穆罕默德武装”正在迅速发展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上个星期,“穆罕默德武装”三名成员乘坐运送冰激凌的汽车到南部的库特市,购置了大批武器弹药,而且当地人都以优惠价格出售这些武器,显示他们对“穆罕默德武装”的支持。

  自从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至少有56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被打死,另有404名联军部队成员严重受伤,已经不能执行任务。更令布什政府担心的是,这些袭击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相反,武装抵抗的规模更大、袭击策略更加高明而且更有组织性。

  《新闻周刊》文章还说,“穆罕默德武装”采用游击策略同美英联军对抗,他们的理念似乎是狂热民族主义、逊尼派伊斯兰教义以及反犹太主义的综合,就像萨达姆政权时期推行的那样。但是,三名接受采访的武装分子表示,他们希望建立新的政府,一个没有萨达姆但是奉行相同理念的政府。(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