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莫姆桑”号导弹驱逐舰正式命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0: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作战部长为“莫姆森”驱逐舰命名发表讲话


莫姆森中将的女儿黑利

  据美海军新闻网站报道,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8月10日0时),最新出厂的美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莫姆森”号命名仪式在美国缅因州的巴斯钢铁公司举行。

  美国大西洋舰队副司令兼参谋长艾伯特·科莱兹尼海军中将出席了这次命名仪式,并就该舰的命名发表主题讲话。据悉,该艘驱逐舰之所以命名为“莫姆森”,是为了纪念美国
历史上功勋卓著的查尔斯·鲍尔斯·莫姆森中将。青年时代的莫姆森曾进入美海军大学学习,1919年6月从那里毕业。他之所以颇负盛名,并为人们称道,主要在于其曾于上世纪30年代成功地救出33名遇险海军船员,并于1939年5月将沉没在73米深的海底的“斯夸鲁斯”(SS 192)号潜艇打捞上来。富兰克林·D·罗斯福总统对其勇敢的行为和卓著的战绩给予了高度赞扬。


莫姆森中将画像

  莫姆森的女儿伊夫林·莫姆森·黑利是“莫姆森”号驱逐舰的命名人。按照海军长期以来的传统,黑利打开一瓶香槟酒,洒向舰首,为这艘最新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正式命了名。

  来自纽约州宾厄姆顿的爱德华·F·康洋被任命为该舰的指挥官,将有大约380名海军军官和士兵归他管辖。“莫姆森”号驱逐舰全长约156米,最大吃水深度18米,载重吃水深度10米。该舰安装有四台气轮式发动机,最大载重9200吨,航行速度超过30节。

  到目前为止,美国会共批准建造了62艘伯克级驱逐舰,“莫姆森”号为第42艘。“莫姆森”号是巴斯钢铁公司建造的第23艘伯克级驱逐舰,它是一艘高性能的多用途舰艇,能够执行从和平时期保持实力存在、应付危机事件到控制制海权和力量投放等多种作战任务,服务于国家军事战略。据悉,“莫姆森”号可同时遂行空中、水面和地下战斗任务。

  “莫姆森”号导弹驱逐舰装备了多种专门用于海上防御的攻击和防御武器,能够充分满足21世纪海上作战的需要。(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