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坚持“一边一国”民进党内部出现内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台湾明年“总统”选战尚未正式开打,泛绿阵营内部已经因“选举策略”出现裂痕。

  据岛内媒体报道称,民进党“大老”张俊宏据称将发表公开信,指陈水扁若主打“一边一国”的意识形态牌,将会导致败选;而陈水扁则重申“一边一国”,并称“永不退却”。而“台联党”则表示,陈水扁不喊“一边一国”,“就别选了”。

  张俊宏将在12日向民进党中常会提交公开信。他认为,如果明年“大选”民进党仍打“一边一国对一个中国”的意识形态牌,将难以赢得中间选民的支持。

  据说,上周民进党内部检讨花莲县长补选时,像“把头埋在沙子里”的张俊宏“实在听不下去”,所以决定发出公开信。

  但张俊宏的“劝说”并未打动陈水扁。陈水扁10日又重抛“一边一国”的主张,并说“永不退却”。同时他并期许明年能完成“公投”。

  报道称,张俊宏的意见在民进党内引起共鸣。而民进党“大老”公开与陈水扁唱对台戏已非首次。多名前主席都曾与其他分道扬镳。

  而另一方面,“台联党”则称张俊宏的发言“不得体”,并称“一边一国”是“正确选择”,若不喊“一边一国”,陈水扁就不要选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