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救援组织频遭袭 联合国暂停阿富汗地面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自从阿富汗发生了一系列救援工作者和警察遭受攻击的事件之后,联合国10日下令暂停了在阿富汗南部部分地区的地面行动。

  最近几个月,塔利班运动在该国东南部不断袭击政府目标和国际救援组织。

  联合国发言人说,在最近连续发生攻击事件之后,他们决定暂停其工作人员在阿富汗
东南部地区的地面行动。

  上周在坎大哈,10名为当地救援组织工作的阿富汗人因为拒绝向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交出他们的车钥匙而遭到毒打。

  当天在同一地区发生的另一起事件中,一批携带火箭筒和重机枪的武装人员攻击了一处哨卡,五名警察受伤。

  上周在邻近的海尔曼省,6名政府军士兵和一名为美国救援机构工作的司机被打死。

  联合国现在下令暂停在坎大哈、海尔曼两省部分地区以及乌鲁兹甘和扎布尔整个地区的地面行动。这一禁令将限制联合国支持的阿富汗重建工作与在该国南部乡村地区的救援计划。

  这些省份都是塔利班当年的心脏地区。他们仍然在逃的宗教领袖奥马尔很可能就藏身于这些省份的山区里。不断发生的攻击事件进一步增加了人们对阿富汗局势的担忧。

  在德国与荷兰于周一结束他们在喀布尔国际部队六个月的领导权之后,北约将进行接管。但国际部队并没有被授权在喀布尔以外开展活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国际部队能够把他们的职责范围扩大到喀布尔之外。但军事观察家们说,目前没有一个国家愿意提供扩大国际部队职责范围所需的兵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