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进党元老张俊宏倡党内反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0:26 人民网

  据中央社台北十日消息:民进党中常委、“立委”张俊宏十二日将在民进党中常会上提出公开信,对于党内面临花莲县长补选败选却未见坦诚检讨,呼吁民进党彻彻底底反省、轰轰烈烈再起,张俊宏认为从台北市长败选、花莲县长败选,党内都未认真面对问题,他要问“党怎么了”?民进党又该如何吸引选民支持?

  张俊宏是美丽岛世代八大老中,唯一仍身处民进党决策机制中的,但是张俊宏却表示
,近来对于民进党中常会渐渐感到缺乏参与感,民进党元老的意见也往往未受到党内的重视。

  张俊宏预定周二向民进党中常会提出“彻彻底底的反省,轰轰烈烈的再起—寻回自省再造的党魂”公开信,这封信的二页序言已完成,但信的本文仍在琢磨之中,未必如外传的万言书形式。

  张俊宏认为,如果明年大选民进党的主轴仍在“一边一国vs.一个中国”的意识形态牌,民进党将难以赢得中间选民的支持,同时他也质疑花莲县民进党在党政要员全力动员下仍无法打破泛绿对泛蓝的三七比,明年如何在全台大选中突破泛绿对泛蓝的四六比。

  张俊宏办公室主任李柏泉说,民进党最可贵的就是能够容许不同的意见,勇于自我检讨,但是上周民进党中常会检讨花莲县长补选时,却像国民党过去执政时期的中常会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张俊宏在中常会上感觉到“实在听不下去”。

  李柏泉说,张俊宏最希望党内同志反省的一点就是:党到底怎么了?党的发展策略是不是出了问题?如果泛绿和泛蓝是四六比,民进党如何去打破这个局面,赢得二○○四年大选,继续保住得来不易的执政机会。

  从媒体披露张俊宏将发表公开信后,李柏泉表示,党中央没有一个人打过电话来关心或疏通,对于张俊宏而言,他不计较个人的未来政治前途,也不担心因此退出党内决策核心机制,张俊宏认为该讲的话就要讲,不然对不起党的民主先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