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特种作战将依赖重装甲与远程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0: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V-22“鱼鹰”偏转翼直升机


CH-47“支奴干”直升机

  特种作战部队(SOF)正快速成为美全球作战计划和条令当中最依重的部队。2002年,美国防科学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推荐称,在全球反恐战中,美军应当采购以“特种战为中心”的方式进行全球反恐行动。

  特种作战部队除了在海上和近岸作战之外,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空中支援。他们需要飞机把他们秘密运送到作战地点,运送用于作战的弹药和装备,提供重要的空中侦察与通讯
联系。因此,空中任务就成了特种战的特殊需求。

  然而,特种战部队总是在远离常规直升机的航程之外作战;标准的运输机虽然有足够远的航程,但是却没有生存能力,不能躲避防空系统的袭击,因此,美军不断改进其对特种部队的空中支持能力。

  到20世纪70年代,美空军改进了包括AC-130“炮舰”在内的多种飞机;而陆军也秘密组建了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装备了具有防护能力、远程的UH-60和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

  1983年,美国防决定开发V-22“鱼鹰”旋转翼直升机,它具有航程长、速度快、易降落的特点,更适合于特种作战。20年之后,V-22“鱼鹰”成了现实。美空军打算到2010年为它的特种作战部队装备CV-22直升机。

  美国防部日前批准对CV-22再进行一次飞行测试。目前两架CV-22“鱼鹰”正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飞行测试。(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