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贾庆林视察西飞 称个太高进不了“飞豹”座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09:26 千龙新闻网



  8月2日下午16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一行在陕西省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贾治邦和省政协主席艾丕善等陪同下到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视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忠、总经理高大成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中央和陕西省领导参观了西飞集团飞机生产线。

  在国航总广转包生产现场,一段铮亮的机身引起贾庆林主席的注意,高大成立即介绍
说:“这是我们为意航转包生产的ATR72飞机的一段机身。”并随即指着身旁黑板上的波音737-700垂尾主进度计划和生产管理图表向贾庆林做了介绍,贾庆林对西飞先进的工艺技术和管理方法表示赞许。

  在总装现场,贾庆林主席一行从各种飞机的机翼下走过,杨忠和高大成边走边向贾庆林汇报了西飞集团的资产规模和生产能力,并在经过各类飞机时,向贾庆林介绍了飞机的基本性能。在离开总装厂房前,贾庆林一行与西飞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合影。

  5分钟后,贾庆林主席一行来到试飞站。庄334号厂房,贾庆林对正在研制中的某重点型号表示出浓厚兴趣,杨忠和高大成向他简要汇报了该型号的研制情况,贾庆林对西飞集团飞机研制能力予以积极肯定。

  在停机坪,贾庆林主席热情地与负责现场维护的地勤人员—一握手,连声道“大家辛苦了!”随后他登上扶梯,察看“飞豹”飞机驾驶舱。这时,身边有人说:“坐进去试试。”贾庆林风趣地说:“恐怕没有我这么大个子的飞行员吧!”之后,贾庆林分别登上“新舟”60飞机、轰六飞机驾驶室,并亲自坐上左驾驶员位置,试飞站站长刘斌在一旁向贾庆林介绍了飞机的基本情况。

  走下飞机,杨忠和高大成又向贾庆林简要介绍了西飞集团的非航空民品生产情况。贾庆林主席希望西飞集团发挥技术、人才、资源优势,为西部大开发和陕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资料:FBC-1“飞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双发双座超音速全天候歼击轰炸机,它的学名为“歼轰7”,飞豹的设计单位是西安飞机设计所和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它的主要作战设计性能是进行战役纵深攻击、海上和地面目标攻击。

  我国自1973年就开始研究飞豹战机,该机的原型机于198年12月14日首飞,在1998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飞豹首次公开亮相,引起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199年10月1日,飞豹战机编队参加了国庆50周年阅兵式,飞过天安门广场。

  飞豹的研制成功,大大改善和加强了我军的对敌对海作战能力,改变了我国战机对地攻击能力不强的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