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黎明发动机公司新机匣为新战机定型奠定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09:21 中航一集团网站

  2003年6月末,在沈阳六○六所,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某新机整体中介机匣提前6天通过了保质交付性能试验——“首台整体中介机匣试制成功”。在场参研的所有人员奔走相告,喜悦洋溢在公司副总经理韩炎和机加厂厂长高鸽的脸上;得知这一喜讯,所有参与研制工作的技术人员与工人,心里流淌着甜蜜的甘泉……

  整体中介机匣关系着某型新机主体结构定型决策,是部级重点攻关项目之一。今年年
初,公司接到这项艰巨的任务,中航一集团、空装部队以及驻厂军代表室的领导都十分重视,黎明公司副总经理韩炎亲自主抓此项工作。

  3月初,机加厂接到整体中介机匣的加工任务,这个整体中介机匣以前从未加工过,结构十分复杂,加工难度大,进度要求急。

  接到任务后,工厂和车间两级领导班子给予了高度重视,工厂成立了以生产厂长刘中兴、32车间主任刁辉和生产主任邵荣成为首的攻关领导小组,多次组织生产技术协调会,着手做好毛料到来之前的生产技术准备工作。毛料进来之前,车间倒排生产

  进度,同兄弟单位提前交流信息,做到横向联合、平行作业,确保中介机匣生产顺利进行。工厂生产科科长雒明林,副科长、型号主管付晓霞科学合理地编制生产网络图,用于指导生产,为完成此项艰巨的任务奠定了基础。

  工厂型号主任师蒋洪泉主抓技术方面工作,他与提供毛坯件的厂家多次电话沟通技术方面信息,解决许多技术和设计上的问题;他还多次与公司有关部门协调,进行工艺评审,为下一步加工工艺做好充分准备;加工中他亲自跟在生产一线,解决随时出现的技术问题,为完成此项生产任务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年轻的工艺技术人员赵冬梅参与编制工艺规程的工作,为了保证进度,她和同志们一起加班加点,编制出5本工艺规程,每本规程都有200多道工序,有的200~300毫米厚。有时候为了一道工序、一个尺寸的计算,反反复复核对,熬红了眼睛;她在加工中始终跟在现场,指导工人,核算尺寸,一站就是一天。

  由于各种原因,毛料来得较晚,而且材料有许多缺陷,给加工带来意想不到的困难。工长王振德把此任务当作重点工作来安排。在抢干260~280精车关键工序中,由于尺寸比较复杂、加工难度较大,车工吴绍东和田刚两名青工通力合作,吴绍东家往得比较远,孩子小,为了生产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到深夜,孩子扔在家里没人照看。铣工徐景芳、李俊清都是年过半百的老师傅,尤其是徐景芳师傅,刚做完手术不久,在身体还很虚弱的情况下,两人大力协助,在铣加工分流环安装边时,更是一边进刀,一边测量,用小镜反向观测数值。钳工禹爱国、赵秀增在加工过盈螺纹时采用刃磨丝锥后角,小进给量攻丝,使钛合金过盈螺纹加工不稳定现象得到彻底解决,100多个螺纹孔全部合格。

  为确保运行顺畅,机加厂各单位都十分重视这项任务,发挥了大力协助精神,34车间在镗孔没有专用夹具情况下,积极采用万能方法;95车间抽出先进的五坐标设备和精兵强将积极配合生产任务,为顺利完成这项生产任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拼搏,6月24日,公司首台整体中介机匣试制成功并保质交付,它的成功,作为中航一集团的一道亮点,为下一步新机研制提供了设计和工艺上的有力保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