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空军与BAE系统公司签订喷气教练机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0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7月30日报道]英国BAE系统公司今日赢得一项重要的合同,为英国军队提供喷气教练机,此项合同价值高达13亿美元。该合同将购买20架"隼"128喷气式教练机,而且还有另外24架的订购可能。

  有消息称,英国国防部迫于压力,将对该合同在国际范围内进行国际招标,这一变化非常不利于位于英国北部的BAE工厂。今年5月,BAE公司被迫发出通告,如果失去这项订单,
将裁员470人。现在,这些通告已经被取消,BAE公司对最终赢得该合同非常满意。

  英国国防部长说,英军希望购买所有的44架喷气机教练机。"隼"128是非常优秀的飞机,非常适合培训驾驶未来先进战斗机的飞行员,也是提高国防工业能力的正确选择。

  该教练机可能于2008年服役,届时将培训驾驶"狂风"战斗机、"鹞"战斗机、"台风"战斗机及新型"联合攻击战斗机"的飞行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