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公布新型快速海军海运舰设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23: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2003年7月29日报道]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今天公布了新型海军后勤舰的设计方案,该舰用于为快反部队快速运输大量装备和备件提供支持。这艘快速海军海运舰能够运载2500吨货物,以40节的速度航行3000海里。其速度几乎是同等载荷船只的两倍。

  该舰船体采用罗-罗公司为商船快速货物运输设计的低阻力单体船设计。这种设计能够缩短生产周期、减小建造成本和结构重量。

  这种快速海军海运舰能够根据航程、速度和装载量的不同,提供灵活的能力。在速度为36节时,该舰能运载2500吨货物航行3600海里;速度为40节,运载3700吨货物时,能够航行500海里。

  罗-罗公司将为该海运舰提供本公司研制的综合推进系统,包括3台以"特伦特"航空发动机为基础的MT30燃气轮机,3台世界上功率最大的"卡梅瓦"250型喷水推进器、绞盘、变速箱、控制系统等。MT30燃气轮机已被选定为美海军DD(X)多任务驱逐舰项目的综合动力系统(IPS)工程开发模块(EDM)提供动力,英国海军的2艘未来航母也有意选择MT30燃气轮机。

  这种海运舰的主要结构采用高强度钢建造,居住甲板和舰桥甲板采用铝合金建造,使得强度和战斗区域安全最大化,重量最小化,减少建造成本。军事设备包括直升机着陆和空运设施,防卫系统、通信设备、用于军事装备的货物甲板和便捷卸货设施。

  这种快速海军海运舰技术参数如下:长177米,宽24米,设计吃水4.15米,自重4000吨。其设计概念能够进行缩放以满足各个用户的需求。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