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渔货船“东亿号”昨天在马六甲遭海盗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22:4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0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渔货船“东亿号”昨天下午在马六甲海峽遭到两艘海盜船的攻击,船长左腿中弹,船身也严重受损,船员通过卫星电话求救,再经船公司求助有关当局,目前渔船已报告脱险,国际搜救组织也已介入协助。

  据报道,船长罗英雄在用卫星电话向船公司求救后旋即失去联系,约2小时后,船公司再接到罗英雄的电话,指仍继续遭到海盗船的追逐。罗英雄在晚间7时左右再致电船公司报
告脱离险境,但他左膝中弹,并无生命危險。

  据了解,“东亿号”船上有9名台湾船员,另有菲律宾及越南船员共计24人。这艘船在4月22日从高雄港第二港口出港,前往印度洋渔区载运鱼货,8月初返航。(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