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滇池二战飞虎队坠机打捞探测工作告一段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22:36 新华网

  今晚7时,云南省滇池坠机打捞队乘作业船从滇池水面回到白鱼口码头。打捞队负责人、中国探险协会主席严江征宣布,打捞实地探测工作告一段落。此次探测中所获得的数据情况较为满意,但具体结果还需转入实验室进行处理分析后才能得出。

  在过去的4天里,由中国探险协会、国家海洋局、广东海事局等单位有关专家组成的打捞探测队在滇池水面作业点进行了精密测试,使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磁性探测仪和声纳设
备。在实地勘测中,科技人员发现,使用声纳设备所探到的水下隆起物,与用磁力仪找到的磁性中心点所处位置完全吻合。在这个重达几百公斤质量的铁磁性物体上,铁磁性物质不是单一存在,而是多处分布,互不相连。它们的空间分布和储备资料上P-40战斗机的铁磁性物质分布基本一致。

  “目前得到的这两组探测效果很好,使我们往后的工作能按照原计划顺利进行下去。”严江征说。他同时还透露,遗憾的是由于船上电压不稳,另一台重要设备浅地层剖面仪的电源被烧坏,无法按原计划开展测声工作,只有在后期分析时用其他数据进行弥补。

  几天来,盛夏骄阳和强烈的紫外线晒得队员们头昏眼花,但打捞队仍以每天十多个小时的超负荷工作量在运转,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已经极度疲惫。“最严重的问题是睡眠不足,我们的首席探测技术顾问甚至有两天只睡了一、两个小时。”一位技术人员笑着对记者说。

  从11日起,所有的探测结果都将进入实验室,进行图像处理和数据分析,以便得出坠机的准确姿态和周围水底地质情况。这一工作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据了解,打捞队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磁性探测方面的权威专家前来加盟。他们运用的磁场分析方法,是目前世界上磁性探测工作所使用的最先进技术之一。(新华网作者:记者曹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