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真主党武装炮击以色列北部 以军称要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0日电(记者刘洪聂晓阳)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10日炮击了以色列北部边境城市什洛米,造成1名以色列人死亡,4人受伤。以色列官员随即指责真主党是在“玩火”并威胁要进行报复。

  据目击者说,3枚炮弹先后在什洛米市中心爆炸,爆炸使5人受伤,其中一名20岁的以色列人因伤重不治死亡。这是近一年来真主党武装炮击首次造成以色列人员伤亡。

  事件发生后,以色列方面随即作出强硬反应。以国防部副部长博依姆在以军方电台发表讲话称,真主党是在“玩火”,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以军将会使用武力制止真主党的袭击。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在接受以电台采访时也发出警告说,黎巴嫩和叙利亚必须制止真主党的攻击行为,“否则以色列将别无选择地进行自卫”。

  今年1月以来,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一度比较平静。但自本月8日起,真主党武装炮击被以色列占领的萨巴阿农场,以军则出动战斗机对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基地发动猛烈空袭。真主党称,炮击是为了报复上周该党一名高级成员在贝鲁特被汽车炸弹炸死一事。真主党指责以色列策划了那起暗杀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