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再遭袭 抵抗武装誓让占领军葬身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0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4名自称属于伊拉克抵抗运动的武装人员10日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中露面,他们“发誓将把巴格达变成美国占领军的坟墓”。

  他们在宣读的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领土是我们的领土,我们为了信仰进行圣战。抵抗是我们的合法权利。”他们还强调,将为了伊拉克同占领军战斗到底。

  电视画面上的这4名武装人员用头巾蒙住脸部,其中两人手握自动步枪,另外两人举着萨姆-7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他们说,伊拉克抵抗运动是民族抵抗组织,同其他国家或组织没有任何关系,同伊拉克前政权也没有任何关系。

  美军自今年4月占领巴格达以来,频繁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的袭击。美方多次宣称,从事袭击活动的是伊拉克前政权的残余势力,以及伊拉克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与“基地”恐怖组织有关联的恐怖分子。(完)

  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再遭袭击数人受伤

  新华网巴格达8月10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0日报道,美军一支巡逻队当天在位于巴格达市区的巴格达大学伊斯兰学院附近大街上遭到袭击。袭击者从一个建筑物的楼顶向美军投掷了一枚手榴弹,造成数名美军士兵和行人受伤。

  另据驻伊北部地区的美军第四步兵师一名军官向新闻界透露,美军一辆军用卡车10日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附近高速公路上遭到一枚“简易炸弹”的袭击,造成两名士兵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美军在巴格达的一名发言人10日也宣布,美军部队在伊拉克北部炼油业重镇拜伊吉的基地9日夜间遭到6至7枚迫击炮弹的袭击。随后,美军采取搜捕行动,逮捕了3名伊拉克人,并缴获了一些小型武器。此外,美军9日还在拜伊吉地区逮捕了3名涉嫌制造“简易炸弹”并袭击美军的伊拉克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