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瓦杰帕伊呼吁结束印巴流血冲突 学会以友相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10日电(记者荣守俊)印度总理瓦杰帕伊10日呼吁结束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流血冲突,强调印巴必须遵循两国人民的意愿,学会像朋友那样相处。

  大约150多名印度和巴基斯坦议员、记者和学者当天在伊斯兰堡举行会议,一位印度代表在会议开始时宣读了瓦杰帕伊写给会议的一封信。瓦杰帕伊在信中说,暴力和流血不能提供任何解决问题的办法,合作而非对抗才是解决两国面临的共同问题的答案。

  他表示,印巴两国人民有权利在和平的环境中共同追求经济发展,举行这次会议充分说明两国人民都愿意建立一种“正常、和平、友好与合作的关系”。

  巴基斯坦执政的巴穆斯林联盟(领袖派)领导人侯赛因在发言时说,巴印举行任何和谈都必须讨论克什米尔问题,如果这个热点问题得不到解决,恢复公共交通和铁路联系以及进行文化交流都不能给巴印带来和平,在其他方面取得的任何进展都不会有实质意义。

  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是由南亚自由媒体协会发起的,其目的是促使两国政府早日恢复对话。该组织邀请59位印度议员、记者和专家学者从9日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这是自7月份印巴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和恢复陆路客运以来访问巴基斯坦的第一个大型印度代表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