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外长称以将冻结与巴勒斯坦方面的外交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0日电(记者刘洪、聂晓阳)以色列外交部长沙洛姆10日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说,以色列将“冻结”与巴勒斯坦方面的外交联系,因为以方对目前巴境内的安全形势感到“无法容忍”。

  沙洛姆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激进组织正利用停火加强军事力量,其行为包括“挖掘地道、走私武器、训练部队、提高卡桑火箭射程和将导弹(从加沙)运输至
约旦河西岸”等,所有这些行为是以色列无法接受的。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亚阿隆10日也在以内阁会议上说,巴方根本就不会解除对哈马斯等巴激进组织的武装。他威胁说,以色列不是停火协议的一方,以军将继续在巴控区展开军事行动。

  针对以色列方面的威胁,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10日则警告,以色列必须承担一旦停火遭遇失败的责任,因为这种结果完全是以方“一再杀戮”所致。

  近几天,相对平静了一段时间的巴以局势又起波澜。8日,以军突袭约旦河西岸纳布卢斯一难民营,打死4名巴勒斯坦人,其中两人是哈马斯高级成员。巴方指责这是以色列破坏和平的挑衅行为。哈马斯已威胁就此事展开报复。9日晚10日晨,以色列国防军和哈马斯武装在加沙地带接连发生冲突,哈马斯并且恢复了对多个以色列目标的火箭弹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