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再次“误杀” 巴格达4人无辜喋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8:53 中新社网站

  据英国《独立报》10日报道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上,驻巴格达美军士兵以为自己遭到了武装袭击,因而在没有做任何事先警告的情况下,竟然近距离地对一辆巴格达平民乘坐的汽车猛烈开火,打死了汽车里的4名无辜乘客。

  死者是一名成年男子和他的3个孩子,其中的一位孩子还仅仅8岁。汽车里乘坐的是名叫阿卜德-克里姆的全家6口人,目前只有克里姆的妻子和他13岁的女儿在这场不幸事件中存
活了下来。

  克里姆的妻子说:“我们从来没有没有做过任何不利于驻伊美军的事情,我们当时对美军士兵大喊:‘别开枪!别开枪,我们只是一户家庭的成员!’但美军士兵仍然继续朝我们的汽车开枪。”

  报道称,克里姆和他3个孩子的死亡事件恰好在布什总统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100天之后发生。而昨天布什总统表示,自他宣布在伊主要战事结束以来,伊拉克的民众生活正在逐渐恢复正常,驻伊美军管理当局和美军士兵都为他们在伊拉克的所作所为而感到自豪。

  英报指出,布什的讲话与克里姆一家成员的死伤事件似乎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事实上,自今年5月1日以来,已经有很多伊拉克平民白白地死在了驻伊美军士兵的枪下。而这些损失本来又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另外,当地的医院人员还表示,如果克里姆和他的两个女儿能够得到及时抢救,他们也应该能够存活下来,但当时美军士兵已经变得很不理智,不允许任何人将克里姆等人送往医院治疗,致使克里姆和他的3个孩子后来因失血过多而死亡。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晚上9:30左右,虽然已经是晚上,但巴格达宵禁的时间是从晚上11点开始。当时驻伊美军士兵已经在巴格达的突尼斯人居住区设置了路障。克里姆全家就住在该地区。在克里姆全家回家的路上,他们在接近路障时将车车速放慢,开得也很小心。但也就在一刹那,美军士兵的枪弹已经像雨点一样扫射了过来。一会儿克里姆全家乘坐的汽车已经充满了弹孔。

  当时目睹了这起悲剧事件的数名伊拉克人表示,当时驻伊美军肯定是以为自己遭到了来自伊拉克抵抗势力的攻击才胡乱开枪的。因为当时还有另外一辆年轻人驾驶的汽车也向路障处开来,但这辆车没有听从美军停下的命令,原因是他们汽车音响的音量太大而没有听见。这种情况导致美军士兵以为他们遭到了袭击,于是便对这辆不听话的汽车胡乱开起枪来。正是在这个时候,克里姆驾驶的汽车也向路障处开来,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克里姆一家也变成了美军士兵开枪目标。

  当时另一辆不听从命令的汽车司机已经被美军打死。由于美军士兵认定他们已经遭到了抵抗势力的袭击,因此也不允许其他市民跑过来将正在流血的克里姆送往医院治疗。也就是说,美军士兵在制造悲剧事件后,一错再错,导致了克里姆和他的三个孩子最后因失血过多而死。(中国新闻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