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通用动力公司演示新型软件无线电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8: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7月28日报道]通用动力公司决策系统部近期演示了其新型软件无线电台样机,这种无线电台可以满足多种军事通信要求,并且体积很小,可以集成到微型遥控设备或士兵身上的电子设备中。

  所演示的无线电台大小不到360.5立方厘米,重量小于0.9千克,可以接收多种波形。所演示的一个例子是个人数字助手(PDA)样机,该机可以与公共安全机关实现互操作。此外,
通用动力公司还演示了可以收发战术、调幅、调频和卫星通信波形的无线电台。这个电台是士兵穿戴式电子设备的一部分,使士兵不再需要多种通信设备来访问不同的无线电波段。

  联合战术无线电台系统(JTRS)项目未来阶段将计划实现各种平台中软件无线电的小型化,这些平台包括无人值守地面传感器、"陆地勇士"士兵系统、无人机、智能弹药和导弹系统(非直瞄发射系统)。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