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两国议会议员会晤 印总理瓦杰帕伊呼吁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8: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0日电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今天呼吁印巴双方应谋求和平,称“合作比对抗更适合于解决印巴共同问题”。

  瓦杰帕伊认为:“暴力与残杀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巴以双方只有在另一方存在的基础上其中一方才能存在。”

  美联社报道称,印巴两国议会议员于今天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进行了双边会晤。印度代表团共有成员59人,其中政府代表33人,记者26人。

  在为期两天的会晤中,双方代表将着力进行印巴和谈问题,但克什米尔问题也将会被涉及。

  瓦杰帕伊称:“我们反复讨论了两国人民希望建立的正常、和平、友好及合作的两国关系。我们不能剥夺人民希望看到和平与合作的经济发展的权利。”

  近几个月,自瓦杰帕伊呼吁印巴双方返回谈判桌以来,两国关系已有所改善。两国外交关系及越境公路运输已经恢复,两国间的航空与铁路交通尚在重建之中。

  但是,所取得的进步是缓慢的,印巴双方的正式和解日期尚未确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