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已就“8·4”中毒事件向日方提出赔偿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7: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0日电齐齐哈尔“8·4”毒气泄漏和中毒事件发生后,应中国外交部要求,日本外务省派出以川上文博为团长的4人代表团,日前抵达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8·4”中毒事件现场。

  两天来,中国外交部官员就“8·4”中毒事件,正与日方进行积极交涉。中方已就清理现场、医疗护理和人身伤害等问题向日方提出赔偿要求。

  9日上午,日本外务省代表团听取了中方“8·4”中毒事件的调查情况和人员伤亡情况,并查看了位于富拉尔基区处理日本遗留化学武器托管库及致人伤亡的金属桶。下午,日本代表团一行还到解放军第203医院看望了中毒患者。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10日中午,来自解放军第203医院的最新消息称,目前“8·4”中毒事故的住院人数已从29人上升至32人。其中,8人病重,2人生命垂危,其他22人病情平稳。近两天,驻齐齐哈尔某部防化兵已对被污染的11个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毒,附着毒剂的残土也都已装桶密封后运往遗弃化学武器托管库封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