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南部不断发生袭击 联合国暂停部分地区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7: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官员8月10日表示,由于不断发生武装袭击和治安局势恶化,联合国暂时停止履行在阿富汗南部部分地区的任务。

  据报道,联合国发言人辛格表示,阿富汗南部近来发生了多起袭击事件。在8月7日,大约40名武装分子袭击了阿富汗赫尔曼德省一名地区专员的办公室。打死6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和美国救援机构的一名司机。在另外一次袭击中,非政府组织联合国人道援助协作的10名
阿富汗雇工在坎大哈省梅万德地区的办公室内遭到毒打,原因是他们拒绝交出一些车辆的钥匙。

  辛格还说,在梅万德地区,一伙武装分子还用火箭推进式榴弹、重机枪和手榴弹发动了袭击,导致5名警察受伤。排雷机构“光环信托"(Halo Trust)在巴尔赫省遭到火箭袭击,另一排雷机构排雷计划局的车辆也在楠格哈尔省遭两次枪击。

  这名发言人接着指出,鉴于不断发生的袭击事件,“光环信托”已经停止了在巴尔赫省的所有工作。联合国在赫尔曼德省以及坎大哈省交界地区的所有工作已经停止。阿富汗官员曾指出,塔利班残余力量以及阿富汗叛乱势力制造了南部地区的袭击事件。(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