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总统举行道别演说 准备明日离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7: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0日是利比里亚总统泰勒在总统职位上的最后一天。一天后,他将正式放弃总统职位,由现任副总统继任其职位。泰勒今日已经开始为离职作准备,提前发表演说与支持者道别。

  据报道,泰勒在利比里亚全国爱国党的总部发表演说时,数百名支持者蜂拥而至,聆听泰勒最后的总统演讲。泰勒在演讲中称,他选择下台是为了利比里亚人民的利益,他还谴
责了国际社会强迫他下台的行为,称这是践踏民主的行为。

  据估计,泰勒将会前往尼日利亚流亡避难,但他没有明确表示什么时候会离开利比里亚。现在,联合国设在塞拉里昂的法庭已经以战争罪对泰勒提起诉讼,但他的支持者认为泰勒不过是美英两国政府的牺牲品。

  目前,利比里亚叛军利民联还在利比里亚第二大城市布坎南港口城市发生激战,8000多名当地居民无奈之下,蜂拥至当地的天主教堂避难。现在,教堂的饮水和粮食已经被用尽。与此同时,西非经济共同体官员以及美国官员正在与叛军举行会面,试图说服他们开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港口,以便援救组织向蒙罗维亚运输并发放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