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油料电力不足伊拉克人发怒 巴士拉大规模骚乱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7:46 新民晚报

  配备防暴装备的英军部队9日出现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街头,他们此次的任务是对付因油料和电力短缺而发动骚乱的伊拉克人。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目击者说,他看见英军朝天鸣枪,以吓退围堵在一个加油站的人群。另一名目击者说,英军向骚乱者发射橡皮子弹,打伤了两名伊拉克人。

  骚乱发生后,通向巴士拉的几条主要道路均被封锁。市内一些地方因着火而升起滚滚黑烟。到当地时间9日下午为止,多数英军似乎已撤出巴士拉。该市大部分地区落入骚乱者手中。

  目击者说,愤怒的伊拉克人在街上投掷石块,点燃汽车轮胎,并破坏悬挂科威特牌照的汽车。他们指控这些汽车被用来从伊拉克走私柴油。

  “降临到我们头上的所有灾难都是因为科威特和科威特人。”正在袭击一辆挂科威特牌照汽车的阿布·哈桑说,“英国人在这里已经4个月了,但一切毫无起色。现在,我们什么都缺。”

  英军发言人说,在至少4个加油站外发生了暴力活动,英军已经营救出了一辆被焚毁的科威特油罐车内的人员。“我们正在采取措施控制人群。”他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让局势恢复正常。”他无法证实英军部队向骚乱者开火的消息。

  有目击者说,在科威特油罐车被焚的萨阿德广场加油站,一些什叶派穆斯林神职人员试图说服在场的数百名骚乱者不要向英军投掷石块,但没有人响应。英军则朝天鸣枪示警。目击者说看见3名英军被石块击伤,英军发言人证实了这一说法,并说还有一辆军车被焚毁。

  数以百计的伊拉克人还游行至驻巴士拉英军总部所在的一座前萨达姆时期总统府门前。他们要求英军恢复电力和油料供应,其中一些人向英军卫兵投掷了石块。

  “由于目前油料和电力严重短缺,今天在巴士拉发生了大规模骚乱。”美英联军临时当局在巴士拉的分支机构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巴士拉市)许多区已经连续4天只有最低限度的电力供应。”(新民晚报/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