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千名武警官兵参加清除黄浦江油污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7: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0日电(徐连宗、张东波)10日凌晨,武警上海总队千余名官兵支援有关部门清除出事轮船外泄黄浦江中的油污。

  8月5日清晨,停泊于黄浦江吴泾热电厂码头卸煤炭的“长阳”轮船,艉燃油舱受到不明船舶撞击严重破损,导致大量燃油外泄,附近水域大面积污染。

  凌晨5时,接到命令的1000余名武警官兵迅速奔向黄浦江边,跳入江中用镰刀割除沾满油污的水草,铲除被污染的泥土,清除附着在防汛墙上的油污。根据黄浦江潮汐规律,官兵们制定出科学高效的清污方案:落潮时,他们割水草,铲污泥;涨潮时,他们将水草和污泥装进袋子,用小船运上岸边。在现场负责指挥的武警九支队支队长周耀明说:“我们武警官兵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清除油污,保护好上海的母亲河。”

  有关专家预测,8月13日,黄浦江将出现大潮汛,油污如不及时清除,将对上游自来水入口构成严重威胁。截至记者发稿时,武警官兵共清除水草面积3万多平方米,装运水草污泥4000余袋,江面油污带已基本消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