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打出海外选战第一炮 李应元将赴旧金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2: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现任民进党副秘书长的李应元将于今日出发,代表主席陈水扁出席旧金山“北加州泛绿团结联盟”授旗典礼,期待打响“2004年总统大选”海外系列活动的第一炮。

  据台湾媒体报道,虽然距离2004年台湾“总统大选”还有半年多时间,不过,除了台湾本地到处可以嗅到政治味之外,海外也成了此次大选的兵家必争之地。加州的旧金山和洛
杉矶,除了李应元外,未来数月还将有马英九、吴敦义等蓝绿阵营大将出访,选举意味浓厚。

  据了解,北加州地区华侨一向高度关切台湾政局发展。每次大选除了大笔政治捐款外,组团回台站台、投票更是不遗余力,因此成为台湾各政党的海外兵家必争之地。

  曾任台前“驻美副代表”的李应元,曾多次访问旧金山地区,与当地台湾侨胞有相当多的互动,因此他除了参加绿营“授旗大典”,凝聚阿扁阵营向心力之外,也将在“2003年美西台美人夏令会”中,与“驻美副代表”蔡明宪共同就“总统大选”、美台关系等议题,发表分析演讲。

  另悉,旧金山民进党人士也证实,明年三月“总统大选”时,将会组织高达两百人的投票队伍,回台为阿扁助选。(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