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等11国考虑联合演习 阻止空运大规模杀伤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2: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读卖新闻》8月9日援引政府官员的消息说,包括日本在内的11个国家正在考虑举行联合演习,防止某些国家利用飞机运输非法材料,这是美国提议的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计划的一部分。

  文章指出,这11国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法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意大利和波兰。7月30日,这11国的官员在伦敦举行会议,美国在会议上提出了这个检
查计划,并且获得其它10国的原则同意。

  据悉,对航空运输检查的目的是增强对朝鲜等国家的国际压力,防止利用飞机运输导弹以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材料。

  演习可能以这种方式进行:一架运载不明物体的飞机进入11国任何一国的领空,11国空军飞机接到命令后将采取措施,跟踪、警告、引航和迫降这架飞机。演习内容还包括从飞机上截获非法物品。

  日本官员还说,日本政府正在详细研究演习的项目、场所以及涉及的法律,然后决定是否派遣日本自卫队参加演练。

  这个演习是美国控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一部分。美国总统布什最初于5月提出该计划,目的在于联合盟国防止朝鲜和伊朗运输敏感材料和技术。7月9日至10日,这11个国家的代表云集澳大利亚的海滨城市布里斯班,讨论美国提出的对朝鲜、伊朗、叙利亚以及利比亚空中和海上设防拦截和强行检查的具体措施。这11国还表示将于9月左右在澳大利亚的西太平洋沿岸举行首次联合海上检查训练。(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