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重视无人机“集群”新作战概念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2: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7月31日报道]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JFCOM)官员称,五角大楼的负责网络和信息集成的助理国防部长斯蒂恩比特已同意一个研究小组对"集群"(swarming)新理论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斯蒂恩比特对JFCOM一份报告的结论表示赞同。该报告认为,"'集群'战术有很高的投资回报潜力,我们应加快发展关于与这一重要作战概念有关的能力和需求。"斯蒂恩比特同意在2004年12月前拨款100万美元开始"集
群战术空间研究"(Swarming Trade Space Study),分析"集群"单位的用途、编成、指挥和控制方法。

  "集群"被定义为由功能相对简单的无人机或地面机器人组成的蜂群状的分布网络。这种传感器群比单一的复杂平台更有效。

  去年,JFCOM的"阿尔法计划"实验室对"集群"的效能进行了研究。在模拟试验中,装有传感器和武器的100架无人机集群与当前的一个现有的可部署单位进行了比较。无人机群摧毁了63个目标并探测到了91%的模拟敌军部队,而基本的作战单位只歼灭了11个目标并探测了不到33%的红军部队。这次模拟试验的不足是没有进行分析,确认使用"集群"单位扩大战果的最大潜力,但斯蒂恩比特认为试验结果已足够推动继续进行这项研究。

  斯蒂恩比特指示联合C4ISR决策支持中心在2003年10月开始"集群"项目比价研究。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部分工作也与"集群"研究相关,该小组将进行试验,比较"集群"单元用于搜索地面目标的两种算法。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