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西一农民义务看管革命历史旧址16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10日电(高叙景、陈春园)江西万载县仙源乡67岁农民袁荣通,16年义务看管中华苏维埃中央军事政治学校第五分校旧址,在当地传为佳话。

  万载县仙源乡是1932年至1934年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机关所在地,这个乡现在留存着这一时期的大量革命旧址和文物,中华苏维埃中央军事政治学校第五分校就是其中之一。学校1932年随中共湘鄂赣省委一起迁至仙源乡新市村袁家祠。旧址面积410多平方米,是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一旧址,袁荣通自愿要求搬到旧址居住,并每天坚持打扫房间,认真整理文物。为了使墙上张贴的标语不脱落不褪色,他特意用薄膜封好,并每天清除灰尘。他还自费买来瓦片,修补漏雨的的屋顶。

  16年来,袁荣通没有向上级文物保护部门伸手要一分钱,他平时靠在新市村一所小学做饭来维持生活。每次有人来参观旧址,他就会充当义务讲解员,认真地讲解曾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