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败选 民进党盼用执政优势与选战技巧扭转选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1: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花莲县长补选民主进步党败选,使得外界对民进党明年“总统大选”的看好度跟着下滑,这对基本盘面原就处于落后局面的民进党,无疑再添一则警讯。但民进党仍期待透过善用执政优势及选战技巧,扭转“总统大选”战局。

  台湾媒体报道称,对陈水扁来说,执政优势就是从现在到明年五月二十日,陈本来就是“总统”,而在野的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只能先当“总统”“副总统”
候选人。

  民进党“立委”几乎一致认为,陈水扁没有必要变成陈“总统”候选人,陈水扁应该带领行政团队,继续拼经济、大改革,用政绩争取选民的认同,等到党正式提名“总统”候选人后,再激活竞选机制。

  在这种思考下,陈水扁虽然没有成为候选人,但候选人要做的事情,不会因为“总统”的身份受到影响少做,反而是候选人不方便的事情,“总统”身份可方便得多,例如到地方视察,泛蓝县市长可以大方作陪,可以礼尚往来相互赞赏,如果成为候选人,事情可就难办。

  据了解,民进党虽然没有明着激活竞选机制,台面下各县市早已召集竞选相关的会议,执政的县市就由县市长来召集,“扁友会”等巩固民进党基本盘面的活动,也是密集地举行。(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