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斯科一车臣问题教授被杀 疑车臣恐怖分子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站8月9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一位名叫格里高利·邦达列夫斯基的教授日前被歹徒残忍地杀害。

  该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邦达列夫斯基教授颅骨受外伤,是昨天19时15分在他位于秋留帕大街的家中他自己的房间里被发现的,他当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教授赶紧被送进市内的一家医院里抢救,但他却在当晚23时不幸去世。”

  据这位消息来源说,教授的房间里丢了一个手机,身份不名的人还翻腾了他的文件,其写字台的抽屉全都被拉开了。据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报道,这位教授除研究社会学外,还研究车臣的局势。俄罗斯内务部曾经作为车臣问题专家专门邀请过他。

  作为历史学博士,邦达列夫斯基教授同时也是伊斯兰运动问题专家,他曾经出版过一部高加索问题的专题学术论文集。

  近年来俄罗斯学者被杀,这已经不是头一次了。今年1月份北切尔达诺夫的一辆汽车遭到枪击,当时莫斯科国立精密化工技术学院的副院长、化学博士维克多·弗兰楚佐夫就坐在汽车里。他是因遭受枪伤而当场死亡的。

  去年,俄罗斯国立医学院的鲍里斯·斯维亚茨基教授和瓦列里·科尔舒诺夫教授也被残忍地杀害了。斯维亚茨基教授是在他家里被枪击毙的,科尔舒诺夫教授则是在巴库列夫院士大街上被人袭击致死的。后者头部曾受到几次猛烈的打击,他也是因为颅骨遭受外伤而不治身亡的。

  去年被殴致死的还有俄罗斯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所长安德列·布鲁什林斯基教授。他家住安东诺夫将军大街。当他被人发现时,他已经死在了他家房子的上坡附近,其死因也是头部遭受猛烈的打击。

  上述的一切恐怕是一种苗头,即:车臣恐怖分子不仅憎恨那些有碍于他们为非作歹的车臣问题专家,他们甚至把俄罗斯知识界的精英也列为打击对象,试图以此全面地削弱和打击俄罗斯国家,从而实现其将车臣分离出俄罗斯的罪恶目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