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疏于管理 巴西80多名犯人通过地道逃出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0:17 人民网

  据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消息,在巴西东北部一座看守严密的监狱,84名犯人星期六通过一条地道从监狱逃到一个海滩。这是当地警方提供的消息。

  这次逃亡使人想起1963年美国影片“大逃亡”。犯人们利用一条长50米有照明设施的地道逃出一间牢房,到达一个海滩。这条地道从另外两间牢房、监狱的围墙和监视塔底下通过。

  巴西帕拉依瓦州首府一个监狱的看守官员说,这是该个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囚犯逃跑事件。警察局宣布当天下午已经抓回3名逃跑的犯人,追捕其余逃犯的工作继续进行。

  该监狱关押着700名犯人。在巴西监狱里的居住情况和不人道的条件经常迫使犯人产生逃跑的企图。(人民网)

  疏于管理巴西84名重犯越狱

  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9日电今天上午,位于巴西北部的若昴佩索阿市的重犯监狱发生重大越狱事件,84名重犯出逃。

  今天上午,当监狱管理人员进行例查时发现大量缺员,遂进行清点。狱警发现84名重犯逃跑。在对监狱进行检查时,发现了一条50米长的地道。地道从一监室入口,穿过监狱围墙从一片树林出口。现场还留下了一些越狱工具。

  巴西有多处重犯监狱,实行严格的管理,但仍时常发生越狱及在监狱内其它犯罪。犯人常利用周末探监的时机逃跑。巴西司法部已下令调查监狱管理人员。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名在逃重犯被捕。(人民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