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百名伊拉克激进分子回国 酝酿大规模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纽约时报》10日报道,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美国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周日称,在美伊战争期间逃离伊拉克的数百名伊斯兰激进分子已经返回伊拉克,并且正在计划大规模的“恐怖袭击”。

  布雷默向《纽约时报》表示,数百名来自安萨-奥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成员已经悄悄返回了伊拉克,这一组织是美国在美伊战争期间试图摧毁的激进组织,但当时其成员逃往了伊朗
进行躲避。

  对布雷默的采访在周五进行,周四在巴格达的约旦使馆外刚刚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了17人死亡。

  布雷默说:“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认为这起恐怖事件一定是外来人员搞的,但我被告知,我们抓获并与一些伊拉克前政权的人谈话,其中包括前伊拉克情报官员,他们擅长高级爆炸活动,这种技术很可能仍存在。”

  布雷默说,很有可能安萨-奥伊斯兰激进组织或其它组织向前叙利亚社会党成员提供了制作汽车炸弹的专门技术,由后者实施了攻击。

  布雷默向《纽约时报》表示:“情报表明,安萨-奥伊斯兰激进组织正在这里计划大规模的恐怖袭击,只要我们有大量的安萨恐怖分子在这里,我想我们就必须警惕,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恐怖活动。”

  安萨-奥伊斯兰激进组织被认为是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与连系,布雷默表示,基地组织也可能在伊拉克,但目前还没有结论性的证据。

  布雷默表示:“安萨-奥伊斯兰激进组织特别令人担心,因为该组织在过去发动过大规模的恐怖袭击,布雷默说:“他们不是小打小闹的人。”布雷默认为打击这些恐怖分子的基本战略就是加大新的情报收集和采取搜捕行动将他们提前消灭。(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