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营15名士兵神秘死亡 疑为他杀而非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10日披露称,在过去5年时间内,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的3大军营里有15名士兵(大部分为新兵)自杀身亡,但英军律师的最新秘密调查发现,这些士兵其实可能死于他杀。英国军方也将准备对此进行独立调查。

  据报道,一名英军高层人士称:“这么多人自杀是令人难以相信的。有人怀疑死亡士兵中的一些人可能是被谋杀的。”熟悉英军律师调查的人士也称,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士
兵以前被确认为自杀。他说:“通过比较2个相关军营(迪普卡特军营和卡特里克军营)的情况后,我们发现,如果存在一个连环杀手,我说的是如果,那么他是受训军人。”

  迪普卡特军营的4名遇难士兵都是在晚上站完岗后遭枪击身亡的,年龄在17岁到20岁之间。据一名弹伤专家称,其中3人“几乎完全不可能”是自杀的。他说,根据伤势判断,如果这是自杀,那么死者的胳膊得有4.5米长。

  卡特里克军营自从1995年至今有至少13名士兵自杀身亡,其中7人据称上吊自杀,6人死于枪伤。国防部也将对这些枪伤进行独立调查。另外,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的巴尔福德军营也出现过一些不明死亡的士兵。巴尔福德军营有过虐待和殴打新兵的传闻。

  位于威尔特郡的英军法律服务部门的主任大卫·豪厄尔少将下定决心查明他们死亡的真相。他已经召集了一组法律专家,专门调查这些存在疑点的死亡事件,他已经下令对死亡士兵的病理、弹伤和目击证人的证据进行初步检查。代表卡特里克军营遇难士兵的律师罗伯茨对此表示欢迎:“我知道军方正在做内部调查,这样很好。但这是不够的,我们必须做公开调查,以解释他们的死亡原因。”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这(豪厄尔的调查)不是公开调查,就是独立司法调查。”

  现在,英国官方对于这些死亡事件的口风很紧。英国国防部9日称,当警方在进行调查的时候,军方不好发表评论,而警方也推迟了宣布部分调查结果。英国国防部有可能在几个月后宣布调查结果。

  《星期日泰晤士报》评论称,虽然英国国防部向来拒绝进行公开调查,坚持称这些士兵死于自杀,但此次内部调查的进行无疑表明,国防部已经默认他们未能对死因进行适当的调查。(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