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军航空武器装备老化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9: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空军司令部新闻处负责人德罗贝舍夫斯基近日表示,俄空军司令部目前对航空武器装备的改进速度和现役飞机老化情况很担心。

  俄罗斯空军武器装备局消息人士透露,根据俄罗斯空军专家的预测,如果国家不给空军拨必要的资金用于改进和修理现役飞机,2011年前,俄空军现役飞机数量将减少到目前的50%。

  据悉,目前俄空军40%的飞机和直升机服役期超过20年,有3%多的航空装备不到10年,只有约1%的飞机服役期不到5年,装备老化比较严重。

  此外,德罗贝舍夫斯基表示,这几年俄罗斯空军几乎没有装备新型战机,未来两年也不会购买先进战机,所以说战机的改进和维修工作对保持空军战斗力是相当重要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