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陆军拟出资3亿美元采购100辆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9: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洲豹 2A4”型坦克


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日前向澳议会递交了一份报告,要求支付3亿多美元,采购100辆坦克。

  希尔在报告中指出,澳陆军缺乏足够“厉害”和“有影响力”的坦克,因此,澳地面部队只能担负一些有限的作战任务、或者维和任务。希尔建议,采购德国的“美洲豹2A4”型坦克,以取代已经长达近30年、不可能再用于部署、执行任务的“美洲豹I”型坦克,因为
新型坦克的机动性、火力与防护都适宜于澳陆军的部署与作战。除了德国的“美洲豹”之外,澳陆军另外可能考虑采购的,还有美国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但是,其价格昂贵,每辆为400万美元,而“美洲豹”仅200万美元。


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在递交给参议员希尔的报告中,希尔称,如果把训练、后勤支援、零部件等因素都考虑在内,新坦克的整个采购预算将高达3亿多美元,如果要采购新坦克,陆军只能考虑裁减其它项目,因为澳大利亚的国防预算预计仅为20亿美元。不过,希尔称,他已经准备考虑陆军的此项采购计划。

  如果这一计划得到批准,这将意味着澳政府遭受到一次重大失败--在《2000年国防白皮书》中,政府排除了采购重型装备的可能性,因为重型装备价格昂贵,而澳大利亚也没有必要采购这样的装备;另外,此举还违背了政府的意愿,因为澳政府正努力加强与美国之间的协作,采购更多的美式装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