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妇女要求北约扩展维和士兵职责区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9: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富汗妇女要求北约扩大维和范围和区域

  8月9日,150多名阿富汗妇女聚集在首都喀布尔,要求北约组织在取得外国维和部队指挥权后,充分发挥维和士兵的作用,将其维和职能范围和地区扩展到喀布尔以外的地区。这些妇女是阿富汗妇女组织的成员,她们称,如果北约不能在其它省份行使维和职能,他们将看到20世纪90年代在阿富汗发生的内战局面。

  北约将于8月11日掌控对一支由5000名士兵组成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的指挥权。
自2001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推翻了塔利班政权之后,这支由31个国家的士兵组成的部队把卡尔扎伊扶上了总部宝座,但是,这支部队仅在喀布尔地区执行维和任务。

  阿富汗妇女组织发言人扎希恩称,华盛顿没有兑现确保阿安全和对阿重建的诺言。“相对自由是唯一可以看到的变化。”她说,“我们希望北约能够担负起对阿富汗全境负责的重任,不希望北约只是喀布尔的北约。”她还要求北约解除一小部分地方军队的武装,因为美国把地方军阀扶植了起来,他们正在以牺牲中央政权权威为代价,加强自己的权力。

  阿外交部发言人萨默德也称,政府希望北约指挥的部队能够部署到其它的几个中心去。

  据欧洲外交官称,美国在过去反对扩展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职责范围与区域,因为这样他们可以放手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分子。(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