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和BAE公司加强导弹防御系统的建模与仿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9: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7月29日报道]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英国BAE系统公司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导弹防御系统建模与仿真领域的合作。2003年6月12日,美英两国国防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框架协议以加强导弹防御系统的双边合作。

  按照这一计划,这两个公司将在导弹防御局(MDA)联合国家综合中心和BAE公司的战场空间管理中心(BMEC)之间建立一种商家对商家(B2B)的结构框架。诺·格公司和BAE系统公司
将在导弹防御系统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更加关注全球问题以确保政府及时应对来自导弹防御系统自身的挑战。这一谅解备忘录为两个公司走出计划论证阶段铺平了道路,使得这两个公司可以进入关键性问题的解决阶段。

  上个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BAE系统公司还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扩大在导弹防御系统的合作。根据这个协议,这两个公司将确定他们可以合作并彼此协调的相关领域。最初的合作领域将集中在海基系统、系统综合、指挥与控制、战场管理和通信、预警、传感器网络、拦截方案及对策等。6月,两国国防部最终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将把费林戴尔斯雷达包括在导弹防御系统内。英国国防部官员称,谅解备忘录将继续加强导弹防御计划的交流,同时包括对安全、人员及其它事物管理的一般规定。正在进行谈判的谅解备忘录补充协议将包括对费林戴尔斯雷达的升级工作并制定两国的技术合作计划。费林戴尔斯雷达最初是为美国和英国预警目的而建造的,随后在1985年进行了升级,使用1台大型相控阵雷达更换了3台机械雷达。除用于探测弹道导弹外,费林戴尔斯雷达还将用于跟踪和确认目标。经升级后的费林戴尔斯雷达可以为导弹防御系统中的X波段雷达提供处于飞行中段的目标信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