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档案馆不断提高档案信息服务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9: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程文胜、特约记者张彦中报道:解放军档案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着眼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需要,充分开发运用档案信息资源,不断提高档案信息服务水平。近日,国家、军队档案系统的10余名专家来到该馆考察,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解放军档案馆具有丰富的馆藏,是我党我军档案信息的重要保管、利用基地。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该馆党委着眼档案信息化建设需要,研究制定了
档案馆建设与发展的总体思路。为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他们先后对10多名处级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岗位轮换,在实践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奠定人才发展基础。为从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开发档案资源,该馆积极创建科技平台,提高科技含量,组织技术骨干研制出《军队档案馆文献信息管理网络系统》,成立“多媒体制作中心”,初步实现了档案的自动化管理和网络化服务。该馆还注重加快档案基础工作的创新改革,在档案的“深加工”和“精加工”上积极探索新的途径。为了不让珍贵的历史档案受损,他们组织力量研制字迹恢复技术,并筹集20多万元资金,引进了新型档案修复设备,使档案修复速度显著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