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疆空军某部演练不设脚本 讲评铁面无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8:04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9日电特约通讯员胡晓宇、特约记者马飞报道:酷暑戈壁,战鹰轰鸣。连日来,驻疆空军某部组织“红”、“蓝”军对抗演练,导调组不干预双方拟制战斗方案和组织战斗实施,只根据对抗态势作出讲评,双方指挥员充分施展指挥才能,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红”、“蓝”双方的角逐逼真激烈。

  以往该部组织战术对抗演练容易程序化,参演官兵收获不大。本次演练中,该部队为
“红”、“蓝”双方设置了“全未知”条件下的快速搜索识别、短窄跑道起降等高难险课目,锻炼部队多方位、多层次展开进攻与防卫的能力。他们将超低空、夜训等课目融入“空袭与反空袭、反压制摧毁”等战法研练中,在起落小航线飞行等基础训练课目中增设了跑道被炸、电子干扰等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同时把简单条件、熟悉环境下的对抗,拓展到陌生环境、空域实施,使对抗难度不断增大。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红军”一架歼击机俯冲而下,紧随一企图低空突防的“敌机”,“敌机”则以一连串的特技动作穿插迂回伺机偷袭,不料被另一架“占位”设伏的“红军”战机牢牢锁定……演练结束后,胜者备感艰难,败者心悦诚服。

  演练结束后,部队领导进行了严格讲评。演练中,一飞行员在执行作战命令时打了“提前量”。“提前开进,意味着过早暴露我军作战意图,后果不堪设想……”部队长张建平严厉的点评,令原本想争“头功”的飞行员惊醒。演练成功不等于实战稳操胜券,“火药味”十足的讲评,尽管使一些人脸发烫、头冒汗,但总结出的10多条经验教训却成为部队今后谋“打赢”的宝贵财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