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研究员高东旗入伍11年取得10项科研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8: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成应报道:由北京军区军事医学研究所研究员高东旗研制完成的“外科手术器械微波快速灭菌剂”,近日获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得国家正式生产批号。这是他开展“微波系列快速消毒装置与灭菌方法”课题研究以来,取得的又一项科研成果。

  高东旗1992年特招入伍后,先后被单位选送到军事医学科学院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一边学习一边进行课题研究。近年来,在完成好上级指令性课题的同时,他本着“战场需
要什么就研究什么”的科研思路,大胆选题立项。针对战场单兵装备和各种器械的快速消毒问题,他主动申报了“微波系列快速消毒装置与灭菌方法的研究”课题,成功研制出野战外科灭菌箱、微波快速灭菌器等多种微波消毒装置,其中有两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他开展的自然疫源性疾病的防治及分子生物学技术等前瞻性课题研究,有3项成果在全国推广应用。11年间,高东旗先后获军队科技进步奖10项,其中二等奖以上成果2项,另有4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