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搭建鹊桥 两岸青年跨海寻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0:5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8月9日电(记者余瑛瑞、王伟)厦门东渡濠头海沧大桥东岸旅游区9日晚充盈着欢乐和甜美的气氛。随着2003厦门第二届“七夕情人节”牵手晚会序幕的拉开,厦门、金门两地青年跨海相会,在厦门共度一个温馨浪漫的情人节。

  活泼张扬的装束、五颜六色的光影、和谐舞动的身姿、男女青年陶醉中的窃窃私语和甜甜笑声,和着悠扬的乐曲,飘荡在夏夜的海风里……

  中国人把刚过去的农历七月初七叫做“七夕”,又称“乞巧节”、“女儿节”,相传天上的牛郎织女在这天晚上鹊桥相会,中国一些地方现在也把这一天视作“中国的情人节”。厦门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海峡导报社选中在“七夕”过后不久主办牵手晚会,为厦门和金门的男女青年搭鹊桥。

  此次活动在厦门反应热烈,截止晚会开始,报名人数达1300多人。金门县旅游发展协会秘书长杨再平说,两岸青年人的此类互动将使两岸的交流更畅通。

  来自金门的杨政裕曾在大陆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但由于两岸不能直航,使他痛失这段美好爱情。这次应晚会邀请,杨政裕朗读了当年未能发出的情书,他再三表示,一定要娶一个大陆姑娘回金门。

  牵手晚会举行了“青春之歌面具舞会”、大型速配游戏比赛活动、“爱情宣言”比赛、单身青年才艺表演等活动。

  据悉,首届牵手晚会去年8月15日在厦门悦华酒店举行,进行了美女婚纱秀、大型舞会、经典情歌对唱和现场速配等活动,参加牵手会的单身男女有1500多人。

  据厦门金门同胞联盟会会长颜达成介绍,金门目前有420多个大陆新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